sunny三儿

“常常闭上眼睛,听到了海的呼吸,是你,温柔蓝色潮汐,告诉我没有关系。”

程序正义||文后有一个求助

家里三个熊“”孩子“”大姐头疼不?……


偏要闯红灯:

程序正义

 

注:和马尔特手记共用一个设定,年代会早几年

 

 

熊孩子大刺刺把门推开,站在门口叉腰大喊,“大哥,来玩儿吧。”

彼时明楼正枕着数十本领导人重要讲话学习材料睡觉,一行口水沿书脊缓缓流下,跨过高山迈过大海,经历金融危机回顾改革开放。他大脸朝下,也不说醒了还是没醒,看着倒像是死了,额头被压麻了,脑袋里嗡嗡嗡嗡的,显是一觉睡得不舒爽还被打断。

明台小胖腿三步并作两步,向这员共和国政治路线上奋战的尖兵突进,小短腿迈得飞快,取板凳腿上身,眼看着就要骑上他哥哥头顶。

追着进来的明诚赶紧把明台腰一抱,任两条藕节似的小腿在空中乱蹬,“别闹,明台,吵死人了。”

做大哥的趁乱整理仪容,努力把后移发际线上仅存的那几根乱翘的杂毛拢到额头上,遮住被优秀思想压出的红印,又把厚得跟啤酒瓶底似的眼镜架起来。

 

说起眼镜,还是几年前和阿诚一起去配的。阿诚念初中的时候有些假性近视,医生建议戴一段时间眼镜矫正一下。

配镜时阿诚捡着两块镜片互相比较,“哥哥你这个真厚,都不能当凶器杀人了”他好遗憾地说。

 明楼大惊失色,“我以为你已经不爱看名侦探柯南了。”

”我是不看啊,明台在看,我不得给他先检查一下有没有黄色淫秽内容?他才十岁好不好,出了事怎么办?”十三岁的好少年明诚义正言辞,距离他成为一个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还有不到一白天。

一家子出了两个死宅,其中一个还赋予自己委以自身文化审查的重任,让明楼感到哭笑不得。

 

“把那熊孩子给我叉上来。”

待明楼整理罢仪容,好一副新时代人民公仆风貌端坐草堂之上,冲门口还在争论红莲和兰斯洛特到底哪个比较牛逼的弟弟一挥手,“叉上来。”

明诚拖着明台就过来了,“大哥,皮孩子抓好了,请笑纳。”

青天大老爷压草民升堂。

“明台,知道错了吗?”明楼说。

革命小将明台梗着脖子站在下面,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扬,“我没错!我作业写完了!你不能再说我不务正业!”

阿诚默坐在一边,轻车驾熟从他哥哥书柜下面翻出一包坚果,一脸“你完蛋了,但我觉得还是兰斯洛特比较强。”咯登咯登地嗑瓜子。

明楼摸着自己的下巴,丝毫没注意明台仰着头狐疑瞅他额头,”大哥,你脑门好大一块牛皮藓哦。”明台指出。

“噗”,阿诚把两粒瓜子仁吹到书架后面去,堂而皇之以惋惜的名义回避他哥哥尴尬。

明楼捂着额头,为维持长兄的面子,不得不坐实鼻孔朝天,“你给我跪….坐下!”

明台麻溜儿地爬到椅子上坐下。

他看着明楼。

明楼看着他。

他看着明楼。

明楼看着他。

半晌,放弃那颗出不了柜的瓜子,阿诚过来打圆场,“明台你还是起来吧,没见过挨打的人坐着,打他的人反倒站着的,好奇怪。”

革命小将(注:曾多次带领五年级小朋友携自动铅笔活页夹厚开本漫画学校散养猫狗等等械斗六年级,人称红领巾小学一霸)眼睛溜溜一转,“什么呀,凭什么要打我呀!我作业做完了!你没有理由打我。”

孺子不可教,阿诚叹了口气,又开始剥开心果了。

”当我问你知不知道错,你应该明白,这是一种程序正义。“明楼一屁股坐在书桌上。

一个小学五年级只上过社会课并且大多数时候致力于给各类道德模范画惊悚的小裙子和大胡子组合套装的明台,根本听不懂他哥在讲什么,但他敏锐地意识到,高手之争,为快不破,谁占据了逼格的制高点,谁就赢取了胜利!

“我不懂!”个子还没他哥靠背椅高的高手大喊,“你这是欺负我年纪小!”

他另一个哥哥正激烈地用门缝夹核桃,劈砰响声中不忘提醒他,“你傻啊。看过圣斗士伐?出拳时喊的什么?钻石星尘星屑旋转六道轮回blablabla啊!那不就是程序正义!”

“啊?啊啊?我还是不懂啊!”明台扒在他哥大腿上冲他另一个哥大喊,距离他被他哥抽屁股不到三十秒。

“卡擦。”核桃碎了。

明台扒在明楼腿上。

明楼高举着手。

他们看着阿诚。

阿诚看着他们。

他们看着阿诚。

阿诚看着他们。

他们看着阿诚。

阿诚看着他们。

空间中眼神像射出的子弹一样互相传达噼里啪啦的讯息,

“我疯起来十个人都拉不住当心连你一起抽屁股”,

“妈呀好哥哥你给个痛快吧我还是没听懂”,

“哎呀门板夹起来果然还是不太完整我去找大姐借个钳子。”

门扣上和巴掌落下的声音交叠在一起,明台在叠声的“你知道错了吗?”之中终于明白了所谓出拳时大喊和“程序正义”的关联性——我要打你,但我得找个看得过去的理由打你,并且还得清清楚楚地知道,打你的这个行为我上墙公示了,在规定时间内没有任何群众提出反驳和质疑——也就是说,我这次打你,是人心所向,是大势所趋,是天命。

而这其中唯一一个能够提出反驳和质疑的人民群众正在餐厅里锤他的核桃仁。

“大姐你再吃一点吧。”

“不吃了,我去看看你哥和你弟,怎么丁里咣当的还不见人啊?”

“我刚刚看过了,明台不是爱在学校打架吗,大哥在搞搞法制教育小科普呢,刚讲到程序正义。”

“这明台听得进去啊?”

“没事儿,打一打就听进去了。”

“……啊?”

 

本节完

 

顺便求个帮助,主催太太原先预定CP18寄卖的摊位没申请上,现求CP18寄卖一枚,DAY1DAY2均可。

寄卖内容为她那个邪教社团的楼诚本(对,就是在下)和一个隼熙小朋友画的幽游白书的藏飞本,总计两个加起来不超过50本吧。

Only的寄卖已经定了,如果有cp的摊请联系我~=3=

 

 

评论

热度(143)